Followers

Sunday, 13 November 2011

知足

小时候就开始埋怨
有的没的
都可以埋怨

但是最近开始变了
而且进度很快

开始减少埋怨
虽然又是还是不知足
但是我以认命的方式控制着

依我我的性格
第一个埋怨的是
为什么我不是身在富豪家庭
对不起
老实说
我是这样的人
会有想过奢华生活
因为那是一生未必会得到的

最近开始了解
自己也发现一个道理
上帝是公平的
我相信这世上不会有一个人是完美的
物质上可以很完美
表面上可以很完美
内心一定不完美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缺点
这样的想法
我反而觉得老天对我很好
我的缺点可能是物质上不好
但是相信老天将把好的一部分
发展在我另外一些方面
比如技能
工作上待人处事态度

这些事金钱买不到的
但是却能创造出金钱

我经常用这个道理
去观察身边的人事物
有的人外表很完美
但是等我真正了解了他
可能是家境也不怎么荣华富贵
也不是什么天之聪明的俊男美女

这让我更相信这道理
上帝是公平的
每个人得到的一样多
可能只是在不同方面而已

大鱼大肉也会有吃腻的一天!
我不在埋怨;
我不在羡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